•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聚焦“五大任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
  • 2023-01-11
  • 来源:

内蒙古气象局:将以服务保障“五大任务”作为

特色抓手 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区气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区气象工作面临新要求新任务,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

2023年,内蒙古气象部门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保障内蒙古“两屏障”“两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的“五大任务”作为特色抓手,推动完善“气象+”发展格局,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服务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加强“双碳”气象服务,建设二氧化碳通量监测标准数据集,加强碳源汇监测评估,指导盟市局积极参与地方“双碳”工作部署。服务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加强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推动盟市、旗县政府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服务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加强与能源部门合作,大力发展新能源气象服务,做好能源生产、运输、调度等环节能源保供气象保障,做好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服务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加强粮食安全气象保障,完善与农牧部门会商研判机制,做好分作物、分区域、分灾种、分时段的精细化农牧业气象服务。服务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加强与民航部门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围绕机场地面观测系统建设、预报预警平台开发、工程选址等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通讯员:王祯晗、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