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兴安盟科右中旗“村村响”广播再升级
  • 时间:
  • 2021-08-13
  • 来源:

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广播“村村响”系统与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互联互通,科右中旗初步建立了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节能高效的应急广播体系。

近日,“村村响”大喇叭广播平台系统全面升级改造,科右中旗气象局与应急广播直播卫星平台对接,通过“村村响”系统向农村牧区播报气象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有效提高农村牧区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更好的发挥应急广播的宣传阵地作用和公共服务能力。

改造升级后,广播更响了,人心更稳了。一次次“喊话”、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条条预警信息都让广播成了汛期灾害防御工作的最强“声”力军。“这个广播的方式,要比手机通知的面广,我们干活儿有的时候手机听不到,通过广播,无论你在哪儿干活儿都能听到,对我们农牧民有很大的帮助。”巴彦呼舒镇罕乌拉嘎查农牧民齐国海说道。

连日来,在防汛工作中,科右中旗气象局利用“村村响”广播覆盖广、时效强的优势,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利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采取防灾减灾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科右中旗气象局与应急广播直播卫星平台对接后,拓宽了气象预警信息的传播渠道,让偏远地区的农牧民第一时间掌握气象信息,解决了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