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乌兰巴特尔副局长调研指导气象服务中心党建工作
  • 时间:
  • 2020-06-2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18日,内蒙古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乌兰巴特尔调研指导内蒙古气象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并就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进行指导。区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的要求, 也是对进一步落实《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和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调研指导前,内蒙古气象服务中心召开了党总支、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并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总支、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各委员分工。

会上向乌兰巴特尔一行汇报了气象服务中心党总支、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及党建工作相关情况。乌兰巴特尔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进行指导。

乌兰巴特尔指出,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支部工作和阵地建设规范化,全面提升中心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做好气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乌兰巴特尔要求,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在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要向先进党支部学习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查找党建工作的不足,补齐短板。

乌兰巴特尔强调,推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要找准二者融合的切入点。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主动融入,明确气象部门是政治机关,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要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在组织体系建设上做好融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工青妇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中心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找准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提升政治认识和政治觉悟,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抓落实,在推进落实中有举措、有做法,推动党建与气象业务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余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