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今日冷空气移出,中东部大风散场,气温重回冰点之上
  • 时间:
  • 2023-02-02
  • 来源:
  • 内蒙古天气
关注

    今天(2月2日),随着冷空气的移出,内蒙古天气重归平稳。天空云量增加,大部地区晴或多云转晴,西部主要城镇日最高温度重回冰点以上。中东部大风散场,全区降水稀少,仅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以及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局地有零星飘雪。预计未来几天,全区大部气温缓慢回升,尤其是4号到5号期间,中西部城市气温将攀升至7℃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公众需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月1日至2日,呼伦贝尔市极寒天气排行

    昨天,受冷空气的短暂影响,全区大部都迎来了大风降温天气。下午14时的气温较前一日普遍下降了4~7℃,偏南部的降温幅度则达到8~10℃。好在降温趋势是短暂的,但冷空气过后的回暖步伐却明显减慢,昨日至今日8时,呼伦贝尔市最低气温≤-40℃的气象监测站有14个,多地再现“极寒“天气。

    从1月下旬的卫星遥感监测积雪情况看,目前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地区都被积雪所覆盖。积雪较厚的地区在呼伦贝尔市和锡林郭勒盟的东北部,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积雪厚度达到15~27厘米。提醒东北部朋友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

    今天白天,大风散场,天气重归平稳。西部偏东、中部和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乌兰察布市东部部分地区、锡林郭勒盟西南部部分地区、呼伦贝尔市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飘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飘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部分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

    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兴安盟西北部偏北、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飘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文/李玮祎 陈悦)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