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中东部雨下不停 局地暴雨伴有强对流
  • 时间:
  • 2021-07-27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今后三天(27日-29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降水持续不断,赤峰市、通辽市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需注意防范。

      昨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水持续不断,兴安盟、赤峰市等地雨势强劲,局地出现暴雨。据最新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区共1506个站点出现降水,其中,9个站出现暴雨,85个站出现大雨,291个站出现中雨,1121个站出现小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太和,降水量81.1毫米,达暴雨量级。

      昨天呼和浩特市出现降水天气。(图/田艳芳)

      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大部地区雨势有所减弱,不过,赤峰市局地降水仍较强,其中,赤峰市宁城县于今日06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同时,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西部偏西和中东部地区多云,其中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中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西部局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赤峰市南部偏南、呼伦贝尔市北部有中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局部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中东部地区多云,其中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东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后天,中东部地区多云,其中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中部和南部、通辽市西南部有中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西南部局部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气温方面,受持续降水的影响,今后三天内蒙古中东部气温难有“起色”,以凉爽湿润为主,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在27℃左右;不过,西部地区随着降水的退去,明后天高温又将“上线”。预计明天,阿拉善盟西部偏西地区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后天,西部偏西地区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局部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内蒙古中东部强降雨持续“在线”,多地雨势强劲,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乡内涝和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雨天外出注意交通安全。(文/田艳芳 陈悦)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