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天气晴好 气温缓慢回升
  • 时间:
  • 2021-06-17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大范围降水过后,未来三天(6月17日-19日),内蒙古中西部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地阴雨天气将持续,局地有大雨。中东部部分地区风力较强,局地阵风可达8级,提醒公众关注实时天气,做好防风工作。

      今早,呼和浩特市天空晴朗。(图/王婧瑄)

      昨天,内蒙古出现了大范围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东北部及中部偏东地区雨量偏大。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区共12个盟市的100个旗县的1867个站点出现降水。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蒙兀室韦,最大降雨量为72.8毫米。此外还有18个旗县的154个站出现大雨,45个旗县的513个站出现中雨。

      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以晴好天气为主,东北部局地阴雨天气持续“在线”,局地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北部和东部、赤峰市北部部分地区、通辽市东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中部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和东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7、8级西北风。

      明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和东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后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部分地区、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东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4、5级西北风。

      气温方面,受前期大范围降水影响,今天内蒙古各主要城市最高气温在27℃以下,呼伦贝尔市今日最高气温仅在12℃左右。明后两天,全区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预计后天,呼和浩特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等地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公众出行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呼伦贝尔市等地仍然阴雨不断,公众出行要携带雨具,开车时要稳驾慢行,注意安全。(文/王婧瑄 陈悦)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