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温降了又升 黄河内蒙古段开河平稳
  • 时间:
  • 2021-02-18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昨天内蒙古大风相伴,多地气温下降明显。今天内蒙古各地天气将逐步转好,气温也将随之回升。截至2月15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已开河至巴彦淖尔市境内,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做好防凌各项工作。

昨天全区大部风力强劲,气温较低,户外感觉似回到隆冬时节。

近日,呼和浩特市风大天晴,体感寒冷。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局地有零星飘雪,东部偏南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全区大部气温开始回升。这两天内蒙古多地的最高气温好像坐上了“过山车”,经历着从零下到零上的温度变化。不过气温降得快,回升速度也很快。外出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另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监测, 2月14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乌海市段全部开河。据了解,自2月9日上午,黄河宁蒙交界苦水沟处开始解冻,历经5天,封河89公里的黄河乌海段全线开河,虽比去年推迟9天,但比正常年份还是提前21天。截至2月15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已开河至巴彦淖尔市境内,剩余封冻长度588公里,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做好防凌各项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气温忽高忽低,公众外出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另外,春节长假只剩下最后两天,随着天气转好,公众可以适当外出游玩,呼吸新鲜空气。(文/陈慧茹 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