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各地汛前准备情况
  • 时间:
  • 2023-05-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自治区防汛抗旱检查组到多伦局检查指导工作

5月2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住建厅、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组成的全区防汛抗旱第二检查组到多伦县气象局就气象防汛抗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锡盟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多伦县副县长李宝山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多伦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预案制度修订,气象信息员队伍管理,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等相关材料,实地检查了观测场,以及监测与预报预警平台、国家突发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行情况,观摩了区域自动气象站模拟沙盘,并详细了解了多伦县局利用“智慧服务平台+新媒体”与县直部门和乡镇政府联动情况,完善基层村组、社区气象防灾减灾网格化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实地检查指导期间,检查组组长、自治区住建局一级巡视员孙雪松对继续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各方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好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增强联动,严阵以待确保汛期安全;要充分利用气象部门科技优势,发挥“前哨”作用,及时准确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高信息覆盖度,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屏障。(文/袁雨晨 王丹蕊,审核/杜爱萍 司阳)


自治区防汛检查组对巴林右旗汛前准备工作检查督导

近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组组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孙雪松、自治区气象局减灾处司阳一行到巴林右旗检查督导汛前准备工作。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斯日古楞,旗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大板水文站、查干沐沦河南桥河道治理工程、水利山洪预警平台、胡图路山洪沟、阿日班格日自动雨量监测站、城区防洪等防汛工作部署情况。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检查组现场汇报了气象部门对巴林右旗气象预报预警业务、防汛抗旱责任分工、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及演练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防汛组织领导、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预报预警工作,对风险隐患情况进行持续性梳理,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准备,不定期开展防汛隐患检查,实现早部署、早落实,坚决筑牢防汛“安全网”,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更加精准、精细、精实。(文/伊日桂  审核/韩志群)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