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通辽市政府全力推进《纲要》落地
  • 时间:
  • 2023-05-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5月22日,通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吕国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全面推进通辽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市气象、财政、工信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国华充分肯定全市气象高质量建设工作,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纲要》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分析研判新形势下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抓住历史新机遇,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始终保持通辽气象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扎实推进“四区两基地”建设任务,积极推动各项重点项目落地,抓紧落实全市气象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要全力以赴做好近期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抢抓有利天气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针对汛期天气气候特点做好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信息报送发布,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工作。

据悉,自《纲要》颁布实施以来,通辽市气象局积极对接党委、政府,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通辽市本级及所属全部8个旗县政府均已成立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出台《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的若干措施》等配套文件。围绕生态治理、防灾减灾、海绵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政府重大发展战略,申请落地地方政府投资项目9项。联合3家科技公司建立创新基金2个,组建青年科技创新工作室1个,科技创新团队6。通辽市政府与自治区气象局签署局市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气象重点工作议事机制,并将气象高质量发展试点任务纳入考核体系,明确试点任务“三单一表”,实现与政府高质量办的任务传导和紧密衔接。(文\王子健、申紫薇 审核\张斯莲)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