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局传达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
  • 时间:
  • 2023-03-2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3月23日,早间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在3月20日呈报的《重要信息专报》上批示:密切监测后续天气变化,及时提醒相关地区做好应对工作,并提供跟踪服务。同时,转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陈振林同志要求: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坚持“主动、互动、联动”,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各地气象部门抓好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落实。

张祖强指出,本次过程是今年第一次大范围强天气过程,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各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带班领导纪检组组长卢松受党志成局长委托,向区局党组汇报传达,并组织减灾处、观网处、预报处等相关职能处室学习,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卢松就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深入领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领导批示和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强化任务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三级气象部门业务联动,形成合力,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大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和有效联动。四是办公室组织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预报处牵头优化完善天气会商会业务流程,细化工作举措。(王鹏飞)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