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参加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建设交流会
  • 时间:
  • 2023-03-2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3月17日,中国气象局组织各实施单位召开2023年度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建设交流会。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乡村振兴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进2023年度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建设。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减灾处、计财处、生态中心、数据中心负责人在内蒙古分会场参会

会上,区局减灾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度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建设情况、2023年度建设内容、存在问题与建议等。下一步,内蒙古气象部门将紧扣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气象服务需求,发挥自治区技术、平台、专家支撑和指导作用,提升农牧业气象服务智慧化、精细化服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

随后,其它实施省就发挥专项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强调,专项建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和加强组织管理,要在提能力、重效益、服务载体、辐射带动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借鉴和协同互动,以专项建设为抓手,共同提升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多气象力量。(文/高菲 白音仓 审核/牛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