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时间:
  • 2023-03-0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孙绍骋书记、王莉霞主席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批示要求以及自治区安委会、中国气象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深化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出席会议并进行部署。



会上,区局副局长杨志捷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领导关于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国气象局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和内蒙古应急救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区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法规处、人影办分别就2023年专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志捷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抓好气象安全生产、维护部门稳定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站在更高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到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安全生产预防控制和事故应急救援提供及时、精准、精细的气象服务保障,以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持续保持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稳定。

杨志捷强调,一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政治站位再提高。二是坚定不移统筹安全和发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中国局有关安全生产决策要求,思想认识再强化。三是狠抓风险隐患整治排查,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再压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自查检查再推深做实。

此外,本次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纵深推进本部门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区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区局安委会成员,安委办有关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气象局安委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主任、副主任、成员,安委办有关人员,各旗县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信息员/李红梅、才硕   审核/李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