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5部作品获评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 时间:
  • 2022-12-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近日,中国气象学会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包括图文类29部,图书类22部,音视频类67部,课件类15部,文创类15部内蒙古气象部门推荐的11部作品中有5部获奖,获得二等奖作品2部,三等奖作品3部,五类评选类别中我部门均有奖项收获。

其中,呼伦贝尔市气象局推荐的《淅淅沥沥的暴雨》(图文)和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推荐的《神奇二十四节气之旅》(课件)获得二等奖,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推荐的《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图书)、《雨水节气话雨水》(视频)和锡林浩特国家气候观象台推荐的《气象“呆萌酷”卡通形象及表情包》(文创)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内蒙古气象局积极推进气象科普产品创作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内蒙古气象宣传科普产品征集交流活动充分调动气象科普创作积极性,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创新思路,增强科普产品创作人才培养和相关投入,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内蒙古特点的原创气象科普产品和优秀人才,科普工作成绩和传播效果显著。

下一步,内蒙古气象部门将认真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气象科普工作,推动与繁荣气象科普创作,赋能“气象+”在气象科普中的应用,创作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气象科普作品,为繁荣科普文化,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信息员:王祯晗、白殿奎,审核:汝凤军)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