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局领导出席区局工会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 时间:
  • 2022-09-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7日,区局工会召开会议,刘海波副局长主持并传达全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李春筱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基层工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局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海波副局长介绍了全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五届一次会议召开的情况,并解读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落实“十四五”规划 团结动员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广大职工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会议工作报告。他强调,各级气象部门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团结动员全区气象部门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刘海波副局长指出,今后五年全区气象部门工会工作的重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广泛深入开展气象行业技能竞赛活动,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培育、选树一批在全国气象部门有影响力、在全区气象部门有号召力的领军型劳模,打造新时代劳动者的标杆旗帜。四是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在创新人才集聚、培养上的示范带头作用。五是提升职工之家建设质量,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六是打造“暖边绿境”关爱气象职工服务品牌,不断满足边境地区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动员边境地区气象职工为建设繁荣稳定和谐边境建功立业。七是落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及时成立新组建单位的工会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八是加大劳模和工匠的宣传力度,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文/巫介普 吕梓萌 审核/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