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向日葵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召开学术交流会
  • 时间:
  • 2022-09-2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召开。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全面总结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乌兰察布、赤峰分中心分别围绕工作开展、存在不足、今后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交流发言。参会家围绕向日葵产业发展,从种植结构调整、栽培管理、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方面的服务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自挂牌成立以来,在运行机制建设、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向日葵气象服务机制基本形成,气象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气象效益显现。

会议要求,内蒙古向日葵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一是优化农业气象观测站网布局,实现站网布局科学化、合理化,观测要素多样化、质量控制规范化,服务产品精细化。二是充分利用巴彦淖尔市农业气象试验站现有资源,围绕服务需求,科学优化农业气象试验内容,深入开展农业气象服务关键阈值指标研究,增强全区向日葵特色产业气象服务科技支撑能力。三是加强与农业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的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拓展发展空间,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内蒙古向日葵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要以农业生产中的气象服务需求为牵引,进一步完善向日葵特色产业气象服务重点内容,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为推动全区向日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李淑祺 文/杨钦宇 包佳婧 审核/刘伟 史润琴)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