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党员青年走进公主府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 时间:
  • 2021-09-1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文明需要你我,美好环绕青城。为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党员青年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为呼和浩特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立足岗位积极履行社会义务。9月4日上午,气象信息中心积极参加公主府社区“助力创城 情暖社区”志愿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同志,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党办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分组对公主府社区4栋楼近百余住户挨家挨户进行“创城”入户宣传调查,发放“争创文明城、邀您共参与——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垃圾分类知识彩图,与社区居民积极沟通,耐心解读“创城”相关政策措施,倡议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积极摈弃陋习、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提升文明素质和“创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青城的良好氛围。


    在邀请社区居民填写《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有的居民年龄稍大,大家会逐字逐句阅读调查问卷问题,遇到少数民族群众不理解问卷描述情况,大家也会耐心的做详细解释,楼上楼下往返于各个单元,用志愿者的文明礼仪素质向居民群众展现“创城”诚意与行动。党员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社区工作的不易,也认识到只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会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于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有了更直接的体验。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极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营造和谐美丽文明的社区做出了努力,为呼和浩特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文/牛永红 审核/李永利)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