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党志成局长调研指导通辽市气象工作
  • 时间:
  • 2021-09-0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1日至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一行调研指导通辽气象工作,并实地调研了科尔沁区气象局、科左后旗气象局台站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在通辽市气象局职工大会上宣布了《中国气象局关于娄玉贵职级晋升的通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娄玉贵同志晋升为二级巡视员。娄玉贵表态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继续保持好通辽局的良好发展势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气象事业发展新蓝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把通辽气象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党志成局长指出,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四是积极推进高质量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气象强区进行创新性实践,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全力应对各类突发天气事件的发生,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六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在通辽市气象局、科尔沁区气象局及科左后旗气象局调研期间,党志成局长要求: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科研与业务融合一体化发展。二要通过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先行试点建设,探索全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盟市、旗县气象工作创新模式,持续做好示范带头工作,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三要加快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注重“软硬实力”同步提升,将山水林田湖草沙与市区台站迁建项目建设落到实处,推进新时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以服务地方为出发点,提高气象业务科研水平,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五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从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文/李巍巍 审核/唐英昆)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