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乌海:联合多部门开展农作物受灾调研
  • 时间:
  • 2021-07-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7月上中旬乌海市遭遇连续高温天气,降雨偏少,土壤干旱,机场测站最高气温和连续高温日数均刷新历史极值。持续高温天气加剧了土壤水分蒸发,部分不能及时灌溉的农作物生长发育受到严重影响,严重制约了农民经济收入。为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监测评估和预测预报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农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强化有针对性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7月29日,市气象局联合市农牧局、水务局、中华财险等多家单位赴千里山镇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气象服务需求。



    一行人深入农田,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以及扬水站运行情况,了解到今年黄河水位持续下降,农作物灌溉受到严重影响,导致部分农作物将面临减产甚至绝收。随后与同行各单位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各单位对下一步抗旱工作纷纷提出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市气象局详细了解到农户们的气象服务需求,并将进一步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加强与各部门紧密联系,强化信息共享,为乌海市农作物生长提供更加精准、对标的气象服务保障,切实做好气象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文:殷宁潞、赵雯涛,图:赵雯涛)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