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到阿盟气象局调研
  • 时间:
  • 2021-04-1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4月14日,国家气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正研钱拴、环境气象中心监测预报科科长花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姜英一行5人,就今年3月我国北方地区两次强沙尘暴天气过程,沙源地生态环境变化和起沙状况,沙尘天气监测预报服务经验等内容到阿拉善盟气象局进行调研座谈。盟气象局副局长张斯莲及业务科相关科室负责人,盟林业和草原局、盟生态环境局、盟农牧业局,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领导专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向各与会单位详细了解了阿拉善地区近年来在沙尘天气、植被恢复、人工造林、退牧还草等生态环境监测和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开展的科学研究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各单位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遇到的气象问题给予悉心解答和指导,最后与会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准施策,共同助力阿拉善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达成了广泛共识。

据悉,4月15日、16日,调研组一行还将深入拐子湖、居延海实地考察沙源地风沙下垫面和额济纳绿洲防风固沙生态效益等情况。(汤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