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兴安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部署高分卫星内蒙古兴安盟分中心工作
  • 时间:
  • 2020-11-1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近日,兴安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到盟气象局调研高分卫星内蒙古兴安盟分中心(以下简称兴安盟高分中心)建设情况。调研期间,宏观考察了兴安盟高分中心并听取了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宏观充分肯定了高分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兴安盟生态本底优越,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生态服务区,高分卫星数据应用可以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盟建设、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全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和气象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宏观强调,要围绕盟委行署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和“两袋米,两头牛,风风火火搞旅游”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草原、森林、水体等生态系统和玉米、水稻等重要农作物等进行动态监测,对森林草原火情、雪灾等灾害进行精准监测,为盟委行署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切实加强与生态、农牧、林草、住建等部门交流与合作,利用卫星遥感技术为各部门提供及时高效的精细化服务。要加强高分中心自身能力建设,与国家、自治区高分卫星应用中心开展交流合作,寻求其技术支持与指导,让高分中心在更多领域发挥效益。

   目前,兴安盟高分中心在中国气象局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内蒙古数据与应用中心的技术支持下,依托兴安盟气象局高性能硬件和专业人才,初步具备了高分卫星数据分析应用和服务能力。(张大伟 贾辰)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