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2020年国庆假日天气预报视频会商会召开
  • 时间:
  • 2020-09-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9日,全国国庆假日期间天气会商会召开,内蒙古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通过视频在内蒙古分会场出席会议,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厅、水利厅、农牧厅、文化和旅游厅、卫健委、应急管理厅、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领导或代表在内蒙古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商结束后,内蒙古立即召开全区国庆假日期间天气会商会。

会上通报了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天气趋势,分析了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及其对公路、铁路、民航、旅游、环境、森林草原防火带来的影响。会商结论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前期受两次冷空气影响,将有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后期天气转好;假期期间内蒙古主要城市空气质量以优到良为主,前期气象条件对交通旅游不利,后期无明显不利影响;预计中秋国庆期间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历年同期持平。

会商结束后,杨志捷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对近年来与会的各委办厅局关注与支持内蒙古气象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气象与发改、应急、生态环境、文旅等部门间的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全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余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