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机关两支部联合开展11月线上主题党日
  • 时间:
  • 2022-11-10
  • 来源:

11月7日,区局办公室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线上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中,全体党员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刘俊林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要精神,陶建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汝凤军同志领学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宋华春同志领学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内蒙古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的批示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财务报账有关规定,李晓亮同志领学近期关于疫情防控不力的有关案例。

      内蒙古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学习、理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主动自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谋划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二是服从组织安排,深刻认识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保护好自身和家庭安全的前提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凝心聚力攻坚,按照区局党组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和谋划,全力做好后两个月的各项工作

    办公室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聚焦办文办会办事,全力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二是聚焦创新工作,全力推动创新工作的组织、上报;三是聚焦综合考评,全力加强组织工作,力争不扣分;四是聚焦2023年全区局长会议,统筹谋划年度总结、形势分析和年度重点工作。

    计财处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突出保障民生,统筹好涉及民生经费的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预算执行,确保达到进度要求;三是突出预算编制,力争多争取中央和地方经费;四是突出重点项目,积极争取2023年中央和地方项目。(信息员:赵丹,审核:汝凤军,刘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