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科技与预报处、科研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 2021-11-17
  • 来源:

深入推进内蒙古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区气象部门科技人员科技创新,结合《在全区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11月10日下午,科技与预报处与科研所开展“加强基础研究,聚力创新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提升气象科技人员科技自立自强、提高国家和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为目标,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预报处、科研所全体党员在科研所业务平台共同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预报处主要负责人提出,气象科技人员要以改革创新发展为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建设气象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随后所有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活动第二部分开展现场座谈交流,邀请6名专家学者,为广大气象科技人员讲解了国家和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分享了项目申报相关经验,解答了大家在项目申报中的各类疑惑与问题,各盟市气象局相关科技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气象预报业务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助力于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发展与深化研究型业务建设。(文/辛悦 审核/苏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