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飞雪迎春,飞机人工增雪助力春耕春播
  • 时间:
  • 2023-02-20
  • 来源:
  • 内蒙古气象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春耕春播期是我区重要气象服务期,农业用水和土壤增墒更是重点服务保障目标。

自治区人影中心按照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和中国气象局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继2月9日、12日飞机人工增雪后,2月17日开展本年度首次夜航飞行作业,19:29至22:32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为飞机人工增雪目标区,开展飞机人工增雪作业3小时03分,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雪,为我区中西部地区的春耕春播和粮食安全保障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夜航目视条件差,对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指挥人员的精准判断、登机作业人员的云宏观观测和播云催化作业技术均提出更高要求。虽然夜航非常有挑战性,但战胜困难完成好人影服务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治区人影中心将继续做好春耕春播期人影服务,持续开展科学、精准、安全的飞机人工增雨(雪),为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做出更大贡献。(文、图:李汉超,审核:苏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