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部门1个集体、1名党员获自治区“两优一先”表彰
  • 时间:
  • 2021-08-2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对2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1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内蒙古气象局机关党委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阿拉善盟拐子湖气象站蔡文军同志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内蒙古气象局机关党委下辖45个基层党组织,有515名党员,指导服务全区气象部门216个基层党组织和2328名党员。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机关党委坚持政治统领,认真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求,取得显著成效。机关党委荣获“区直机关十佳学习型党组织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内蒙古气象局连续2次荣获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连续2次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区党建工作会议上进行主题交流发言。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扶贫工作中,内蒙古气象局选派2名驻村干部,分别参与兴安盟突泉县、丰镇市新营子村脱贫攻坚战,成功打造了突泉精准扶贫样板,丰镇市新营子村实现脱贫摘帽。

 拐子湖气象站蔡文军同志多年来扎根大漠,默默无闻,恪尽职守,传承和发扬着拐子湖气象人精神,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他的带领下,拐子湖气象站虽然身处陆地孤岛,但业务不减速,实现了气象业务现代化,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与属地苏木党委、政府沟通为周边农牧民谋福利。在茫茫戈壁中,蔡文军同志用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用奉献传承拐子湖气象人精神。(王祯晗、陈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