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预防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

二、部门领导

赵劲松    党组书记   局长 

张斯莲    党组成员   副局长

潘竟福    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

夏 成    党组成员 副局长

巴音那木尔    党组成员   六级职员 

三、所属机构

阿盟气象局业务管理科、计划财务科、阿盟气象局办公室、阿盟气象局政策法规科、党总支、纪检组、阿拉善盟气象台(环境气象预报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阿盟气象局人事监察科、阿拉善盟气象局气候生态环境评估中心、阿拉善盟气象综合保障中心、阿左旗气象局、阿右旗气象局、额济纳旗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气象局、孪井滩牧业试验站、诺尔公气象站、吉兰太气象站、拐子湖气象站、雅布赖气象站

四、联系电话

  0483-835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