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防燥!全国雨雪稀少空气干燥 该如何补水拯救我们的脸
  • 时间:
  • 2021-11-15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近几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平静,雨雪稀少,不少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只有20%左右,加上暖阳相伴,晴燥感明显,防燥成为重中之重。那么秋冬时节,降温+大风,如何拯救干燥的皮肤?

据11月13日下午15时的实况监测显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相对湿度均只有15%-20%左右,西北地区的相对湿度更低,不少地区相对湿度只有12%上下。

根据预报,未来几天,我国西北东部、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大部地区在晴朗天气的影响下,依然干燥在线,不少地方的最小相对湿度可能在30%以下。

来看看哪些地方小伙伴危机感最重 ↓

秋季干燥城市TOP10出炉 北京济南等地榜上有名

据气象历史数据显示,常年秋季(1991至2020年9至11月),银川、呼和浩特、北京、西宁、太原等地都是比较干燥的,最小相对湿度小于30%的日数超过40天,其中银川高达49.2天。尤其11月,为秋季最为干燥的月份。

据大城市1991至2020年11月平均最小相对湿度数据统计显示,干燥城市前十名大多是北方城市,其中拉萨平均最小相对湿度为12.3%,位居首位;其次是西宁,相对湿度为27.1%,北京、银川、太原、兰州等地也都在30%左右。

补水保湿 敷面膜攻略不可少!

清洁

彻底清洁面部皮肤,有必要的话可以去角质。干净的面部易于皮肤吸收面膜的营养成分,以及避免污垢,灰尘等进入毛孔造成的毛孔堵塞。

热敷

用热毛巾在脸上湿敷3分钟,然后在脸部各处按摩3-5分钟,这样能充分打开毛孔,利于吸收。

找个舒服的姿势等待

静静地享受敷面膜的时光,可以放点轻音乐,全身心的放松。

清洗

取掉面膜后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残留物洗净,后面再用冷毛巾湿敷一会儿,以促进毛孔收缩,最后还要记得常规的护理流程哦,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找准最佳时机

晚上睡觉前是敷面膜的最佳时间。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夜间处于一天中的低谷,而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活动在此时却最为旺盛,因此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也最强,能达到最佳的护肤效果。

别敷太久

面膜包装上一般都会有建议使用的时间,我们按照说明使用就可以了。一般来讲,清洁类的面膜要控制在10-20分钟,其他类型的面膜控制在15-2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