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出炉 这些地区过敏星人极易“中招”
  • 时间:
  • 2021-03-24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伊始,我国大部地区暖阳照耀,进入大回暖模式。不少地方草木萌动、春花绽放,一派春意盎然,但是恼人的花粉也开始“爆发”,中国天气网特推出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来看看哪些区域极易诱发花粉过敏,提醒过敏星人注意防范。

今天(3月24日),全国大部降水稀少,暖意融融,西北部分地区风力稍大、天气干燥,更有利于花粉传播,花粉过敏气象指数蹭蹭上升,极易诱发区域集中在陕西中北部、甘肃等地,敏感人群需注意全副武装,口罩、帽子、眼镜一样都不能少。同时中东部大部晴朗温暖,容易诱发花粉过敏,过敏星人请注意做好防护。

明天,我国西部地区阴雨开始发展,部分地区花粉过敏等级有所下降。不过,中东部大部地区仍然容易诱发花粉过敏,防护不能松懈。

未来两天,中东部大部容易诱发花粉过敏,像是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浙江等省份过敏指数持续偏高,易敏人群请尽可能少户外活动,避免中午前后花粉指数高的时段外出,特别是晴朗有风的天气,更不宜长时间在户外停留。

如果一定要外出,过敏星人注意戴上过滤密度较高的口罩,鼻腔局部涂抹花粉阻断剂。佩戴眼镜,穿戴长袖的衣物,减少接触花粉的几率。回家后注意清洗衣物,勿在室外晾晒衣被。白天关闭门窗,防止花粉飞入。

除了要远离过敏原,还应该在饮食上做一些调整。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强身体抵抗力,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缓解过敏症状。(策划:宋华成数据支持:石妍设计:魏来)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