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小学生返校防疫攻略
  • 时间:
  • 2020-08-31
  • 来源:
  • 人民网

暑假已临近尾声,各地大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也陆续公布了秋季开学时间安排。那么,中小学生返校后,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

1、科学佩戴口罩。学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2、掌握正确洗手方法。学生在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和电脑等公用物品后、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采用正确洗手方法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也可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3、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期间,学生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加强近视防控。疫情期间,学生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开学后,注意做好近视的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合理安排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5、上下学途中做好防护。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不与他人交谈,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