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高温热浪来袭 防暑这几点需注意
  • 时间:
  • 2020-06-09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6月,我国35℃以上天气的日数逐渐增多,尤其是最近几天,基本上处于北方“炙烤”南方“蒸煮”的状态。此时,人体为了散发体内的热能,毛孔扩张、出汗增多,此时若过度贪凉或忽冷忽热,极容易导致夏季感冒,俗称热伤风。 

防暑不当反而易招致疾病,请收下小编这份防暑降温小贴士,让你清凉度夏日!

1、使用空调时设定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并且居家需要定期开窗通风换气。

2、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时,应提前将汗擦干。如果是在自己家里,最好进入室内让体温稍微下降一点,汗基本干了之后再打开空调。

3、如果家中有小宝宝,最好避免频繁出入空调环境。如果家中开启多台空调,可设置统一温度,避免宝宝在不同温度的房间或客厅里频繁地适应,减少忽冷忽热导致生病的机会。

4、平日里出汗后要及时换衣服,勤用温水洗澡,使皮肤毛孔舒张,有利于阳热的发泄。需要注意的是,切忌出汗后立即洗澡,更不要大汗淋漓时用冷水冲澡,这样会使寒邪趁机进入人体。

以上几点关于夏季防暑降温小贴士,你Get了吗?夏天防暑降温固然重要,但也不可过分贪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