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观《重返狼群》——什么是爱?
  • 时间:
  • 2017-09-20
  • 来源:

  几日前,一个细雨蒙蒙的傍晚,我打着伞,牵着妻子柔滑细嫩的纤纤玉手漫步在雨中,一边欣赏着街上穿梭来往的行人与车辆,一边走向正在热映纪实类叙事影片《重返狼群》的影院。

  影片讲述了一匹狼王遗孤“格林”从若尔盖草原被在草原写生的成都姑娘李微漪和摄影师亦风救回城市,又从城市回到故乡的传奇故事。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散发着温情与爱。在爱的滋养下,格林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只被个人成功放归的野狼。李微漪、亦风将格林送回狼群的过程中,他们在这场爱的行动中拍摄到了国内个人拍摄最大规模的野生狼群。

  什么是爱?什么是真正的爱?这部纪实影片给出了些许启示——爱,不仅仅是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满足对方的真实需求、带给对方快乐与幸福感,更是为了促进自我和他人、其它有思维的生灵的心智成熟、使之能够独立生存发展,而具有的一种自我完善的意愿和行动。爱,是长期和渐进的过程,意味着持续的努力,不断地超越自我,将理论与实践、意愿与行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帮助自己和他人、其它有思维的生灵不断进步,推动他(它)们的心智成熟,帮助他(它)们独立与成长。(李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