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时间:
  • 2022-12-27
  • 来源:

    12月23日,内蒙古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落实为主题,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区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党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线上列席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是》2022年第16期),会议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内党发〔2022〕29号)庄国泰在气象部门司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上的讲话(内部情况通报〔2022〕51号),以及全区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等。

    会议采取现场和书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高质量发展办汇报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其他同志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谋划下一步工作进行书面交流。党志成充分肯定《纲要》贯彻落实取得的良好开局,充分肯定各单位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对《纲要》的学习宣传;二是强化对《纲要》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三是加强部门合作自上而下带动《纲要》落实;四是深化局市合作自下而上推动《纲要》落实;五是强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估和试点示范。

    会议强调,要在2022年“质量提升年”行动基础上,继续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四大支柱”和人影业务转型发展,明确2023年“质量提升年”行动总体思路和主攻方向,齐心合力、各司其职,形成解决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的合力,推关键业务实现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推动“质量提升年”行动纵深开展。(信息员:刘孝华  审核: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