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时间:
  • 2022-09-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主持会议。

杨志捷指出,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特殊、使命光荣,切不可有丝毫松懈;在参与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今后发展方向,我们要举一反三、同题共答、对照整改、持续发展,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近期我区各地陆续出现多起疫情反弹,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严、深、细、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

杨志捷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脑入心。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中国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行动、重点领域安全走深走实。四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部门联动,持续提升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聚力聚效。五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精准靶向发力,持续深化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见行见效。

杨志捷强调,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必须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当前一个时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自觉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加强气象灾害防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局安委会成员,安委办有关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气象局安委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主任、副主任、成员,安委办有关人员,各旗县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高菲 才硕 赵丹  审核/汝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