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到气象局参观交流
  • 时间:
  • 2022-09-20
  • 来源:

9月16日,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一行4人到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参观,双方紧密联系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当前业务与今后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介绍了目前民航气象工作现状、出现的问题以及双方合作的建议和需求。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汇聚两部门资源,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在信息共享、雷达观测布局、人工影响天气、预警信息发布、科技成果、人才交流、气象设备检定队等方面深入合作。

期间,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一行先后到区局气象科普展区、气象信息中心、气象台、气象科学研究所、气候中心和气象服务中心,听取各单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气象大数据、信息化建设、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效。(文/高菲、付铭 审核/汝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