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卢松纪检组组长带队到呼和浩特市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
  • 2022-06-02
  • 来源:

5月20日-23日,自治区气象局卢松纪检组组长率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第六检查组一行7人先后深入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呼和浩特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项目进行了细致检查。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


卢松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呼和浩特市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尽快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对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四是加强科普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五是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文/李蓓 图/周昕南 审核/杨森 签发/马小林)


卢松检查指导巴彦淖尔市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5月30日至6月1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卢松一行7人到巴彦淖尔市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临河区气象局、乌拉特后旗气象局及市气象局现场检查和调研指导,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巴彦淖尔市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巴彦淖尔市气象局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


卢松充分肯定了巴彦淖尔市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巴彦淖尔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检查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压实责任尽快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高效运行。同时,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卢松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科学精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将“质量提升年”行动和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抓实抓细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任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任务,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实际谋划任务举措,注重工作衔接,推动《纲要》各项任务落实。五是创新科普宣传方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六是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汛期气象服务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杨钦宇 图/刘园园 审核/史润琴 签发/马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