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 时间:
  • 2021-02-23
  • 来源:
  • 中国气象报

  1月2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气象条件与各类冰雪比赛关系密切,是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核心因素之一。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气象保障服务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抓住实战机会检验各方面能力,强化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单位充分发挥能动性,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夯实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保障服务人员,确保安全健康。

  中国气象局领导出席会议,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与会。

(作者:张格苗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