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
  • 2021-01-28
  • 来源:
  • 中国气象报社

  1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气象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中国气象局党组要带头学、深入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习领会,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是要全面部署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筹备开好气象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制定好中国气象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有力举措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着力加强气象部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培训监督管理,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中国气象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与会。

  (作者:李一鹏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