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党志成为全区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 时间:
  • 2022-12-1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2月14日上午,全区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呼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区气象部门广大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区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在现场参加学习,各盟市、旗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党志成从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学深悟透做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以良好作风奋战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等四方面全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志成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坚定历史自信、发展自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气象工作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蓝图为愿景凝聚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党志成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战略部署进一步为气象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一要发挥气象科技创新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气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二要扎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精密监测能力、精准预报能力、精细服务能力,强化信息保障支撑。三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各环节、全链条灾害风险管理,发展基于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的精准靶向发布业务,不断完善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发挥趋利避害作用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四要坚持“四个助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屏障建设、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民生福祉改善。五要深化气象事业改革,扎实推进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质量提升年”行动、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六要建设高水平干部人才队伍,加强气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气象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凝聚事业发展力量。

党志成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要有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干劲,把办事不拖拉、办事有规矩的形象立起来,把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始终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有志存高远、追求高标的钻劲,把创造卓越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奋勇争先作为一种工作习惯,要瞄准更高标准,激情满怀、稳扎稳打地向前进;要有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闯劲,业在人创,事在人为,越是艰险越向前,落实好容错机制,让组织为干部担当。(文/高菲 审核/李晓亮)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