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参加中国局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定点帮扶工作会
  • 时间:
  • 2022-09-0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月30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梳理定点帮扶“提位晋级”工作成效与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兴安盟气象局、突泉县气象局分管领导与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传达胡春华同志近期关于乡村振兴以及在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定点帮扶“提位晋级”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中国气象局相关单位、内蒙古气象局、兴安盟气象局、突泉县气象参与讨论。

刘海波从气象灾害监测、基层防灾减灾、牧业气象保障服务、科技下乡活动、旅游气象服务五方面汇报了区局推进突泉县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将以着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质量提升年行动落地实施,加强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组织领导和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选派自治区保秋粮丰收专家,以突泉为重点,实地指导东部盟市持续开展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分时段的精细化农牧业气象服务,重点加强秋霜冻预报服务,为自治区和突泉县秋粮增产丰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在国家气候中心指导、支持下,完成兴安盟避暑旅游目的地申报评审工作,助力兴安盟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总结突泉节水灌溉等智慧、精细化气象服务成果和经验,在全区气象部门推广应用,示范带动全区旗县气象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文/高菲 审核/牛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