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时间:
  • 2022-08-0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自治区、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局安委会副主任杨志捷主持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法规处、人影办主要负责人报告上半年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通辽市气象局、鄂尔多斯市气象局 、巴彦淖尔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分别就综合观测安全管理、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人影作业安全管理、内部安全管理作交流发言。

杨志捷指出,区局党组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摆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上半年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是面对安全发展的新形势要求,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突发性和长期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

杨志捷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做到责任落实再细化。各职能处室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导、监督工作。三要做到安全检查再深化。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大检查成果四要做到服务保障再提升。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建立健全预警信息接收和应用联动机制五要做到专项行动再聚焦。做好防雷升放气球安全人影作业和安全管理工作。六要做到问题整改再加强。对照专项检查方案,加大整改力度、责任压实、措施实化、调度跟进,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堵住工作漏洞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抓紧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推动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局安委会成员、安委办相关人员、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旗县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付铭 赵丹 审核/刘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