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召开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
  • 时间:
  • 2022-06-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24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研讨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工作

内蒙古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卢松,一级巡视员乌兰巴特尔出席会议,各盟市气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等内容。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盟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具体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纲要》实施的全过程,增强《纲要》贯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纲要》出台的历史背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纲要》出台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任务,牢牢掌握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二要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全社会贯彻落实《纲要》的热潮;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宣传解读和研讨谋划,把握《纲要》的部署和要求;健全工作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纲要》贯彻落实的任务措施。三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文/付铭 高菲 审核/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