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局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 时间:
  • 2022-05-0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4月28日,杨志捷副局长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专题协调会。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协提案办理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绩效考评情况、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决定。会议学习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要求,明确了2022年自治区人大和政协交办自治区气象局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任务分工。


杨志捷副局长对今年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统筹安排,各单位按照分工完成好各项任务。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工作。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自治区气象局为主办单位,就要主动与配合的其他委办厅局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自治区气象局为协办单位,就要配合主办的委办厅局共同抓好落实工作。同时,各牵头处室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与相关配合处室、直属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按要求回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三是加强与提案委员的联络工作。各牵头处室要主动向建议人或提案人征求意见,重要的建议或提案要实地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在地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和听取代表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答复意见后,要再次与建议人或提案人征求意见和建议。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见面沟通等多种方式,使代表或委员对答复满意,真正使建议或提案达到所要求的效果,能转化为群众共享的改革发展成果。四是严格按要求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自治区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都有办理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和沟通联系工作,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公开工作,做好书面答复建议人、提案人工作,并及时对办理情况进行反馈和总结。(文/李晓亮 赵丹 审核/薛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