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走访慰问】区局领导走访慰问指导基层局站
  • 时间:
  • 2022-01-2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乌兰巴特尔慰深入巴彦淖尔市部分旗县局

慰问指导工作

1月8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乌兰巴特尔一行深入巴彦淖尔市部分旗县局,开展节前慰问并调研指导业务工作。

在乌拉特后旗,乌兰巴特尔一行慰问了乌拉特后旗气象局一线干部职工,向在业务服务岗位上的基层气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问候。乌兰巴特尔副局长听取了乌拉特后旗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乌拉特后旗局的气象服务能力、职工的精神面貌感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勉励全体职工发挥自身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在乌拉特前旗,乌兰巴特尔一行实地查看了乌拉特前旗气象局基础设施综合改善情况,现场听取了乌前旗局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防灾减灾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庭院环境建设、气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座谈会上,乌兰巴特尔副局长围绕如何进行业务转型发展,气象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就推动乌拉特前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气象软实力建设,做好转型发展,加大业务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二是提升应对极端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重视预报服务工作的检验,完善服务链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立足当地特色,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发展战略做好乌梁素海生态气象服务,围绕乡村振兴做好气象为农服务。(文图:暴欣惠 侯文秀  审核:陶建光 签发:李春筱)


乌兰巴特尔一行调研指导高新区气象局工作


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乌兰巴特尔一行到高新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并代表区局党组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包头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乌兰巴特尔副局长听取高新区气象局2021年度整体工作汇报,对高新区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乌兰巴特尔副局长就党建引领业务,加强黄河流域特色气象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二是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升应对极端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三是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实际,就高新区气象局的地理位置优越性,积极开展调研,充分挖掘气象服务切入点,加大同上级部门的对接力度,围绕黄河生态保护强化项目谋划,全力做好黄河这篇大文章。(文图:刘阳审核:张静纯 签发:王晓娜

乌兰巴特尔副局长慰问卓资局全体职工

1月2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乌兰巴特尔一行到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并致以新年祝福。


乌兰巴特尔副局长一行了解卓资县气象局基本情况,与卓资局全体职工开展座谈并调研台站发展规划。座谈会上,他强调,一是要加快台站搬迁进度,尽快完成迁站各项手续,改善职工办公环境,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二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按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文:刘敏  审核:鲁岩)


刘海波副局长调研指导乌海雷达建设工作


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刘海波副局长实地调研指导乌海市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建设工作。

乌海市气象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刘海波副局长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乌海市X波段双偏振雷达建设是中国气象局2022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的重要任务,乌海市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得到地方支持,与市自然资源局、自治区局观测与网络处和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密切沟通,确定备选地址,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并得到批复,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实现一个良好的开端。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严格按照探测环境标准,在充分考虑各种基础条件下,进一步做好雷达选址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快雷达建设进度;三是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支持。

自治区气象局现代办、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乌海市局等单位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文/姚建丽,图/王祺,审核/胡月)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