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区气象部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视频会召开
  • 时间:
  • 2021-08-3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月25日,区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出席并讲话。区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区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任务,机关服务中心、乌海市气象局、赤峰宁城市气象局分别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近年来,区局党组高度重视节能节约工作,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全区气象部门节能节约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命名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自治区气象局近年来还先后获得气象部门能源资源节约管理优秀单位、节能管理表扬单位。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中国气象局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气象局的任务、要求,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多方联动,将创建工作与其他领域重点工作统一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全年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杨志捷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气象部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节约型机关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的方式方法。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督导落实,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创建的保障机制。(文/高菲 图/李岩涛 审核/薛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