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国局第四指导组列席人事处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时间:
  • 2021-07-1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机关党委委员全程指导。

    会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按照《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人事处党支部专门制定了具体方案并精心研究部署,党志成局长多次进行指导;组织党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4本学习材料,谈体会谈心得;支部开展“三必谈”,相互提醒、交流提高;面向全区气象部门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3类7条;认真盘点和检视存在的差距不足,经集体把关反复修改,形成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深切体会到党的百年史既是奋斗史也是光辉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按照要求检视查找差距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红脸出汗”,实现“洗澡治病”。


    最后,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锦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人事处党支部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全面,党志成同志作为普通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检视,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批评意见直接深刻又很有针对性。三是组织生活会议程序非常标准规范,是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四是大家提出的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对前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梳理,也为后期工作做好了铺垫。

    指导组组长郑锦对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旗帜引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支部要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五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赵娜 图/李岩涛 审核/李春筱)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