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局人事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时间:
  • 2021-03-2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3月17日,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李春筱同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达布希拉图同志、机关纪委委员李忠同志全程指导。

    按照《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人事处党支部起草《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党支部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细化会议议程、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流程,认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反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处置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事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所在,系统思考对策,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班子成员各自作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纠偏差,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持续巩固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扎实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深刻吸取这次双语教学改革问题的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二位同志分别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人事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站位,加强民族团结的学习交流,提高政治素养,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精会神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按照组织生活会指导组点评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支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力以赴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通过党员自我评价、民主评议和组织评定等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党志成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人事处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关键在支部班子带头“做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好。二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贯彻“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要求,以党建促进业务的发展,让业务闪耀党建的光辉。三是要落实好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人事部门要始终秉承“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理念,深刻领会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为全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文/赵娜 图/高飞翔 审核/李春筱)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