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再添3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 时间:
  • 2020-12-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近日,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结果。命名“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综合类”33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 示范校园气象站”24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 基层防灾减灾社区(乡镇)”4个。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气象局和四子王旗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获评“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综合类”称号,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小学获评“示范校园气象站”称号。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个综合类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和1个示范校园气象站,覆盖呼和浩特、兴安盟、通辽、乌兰察布和阿拉善盟等地。

   气象科普基地是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途径,对提高全社会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内蒙古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基地的创建,不断完善各类气象科普基础设施,积极研发符合内蒙古特色的蒙汉双语气象科普产品,积极做好红领巾校园气象站建设,积极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各类科普基地和气象台站,全力提升社会公众防御气象灾害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


鄂尔多斯市气象局科普馆

四子王旗气象局科普馆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小学红领巾气象站一角

    接下来,内蒙古气象局将进一步扩大气象科普设施覆盖面,丰富气象科普形式,创新气象科普活动,为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更大力量,担负好“创新发展科普之翼”的重要使命。(文/王祯晗、白殿奎 图/王越、吴超、白静)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