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局、内蒙古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 2020-09-0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人民至上、合作尽责、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伯彦出席活动。

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副局长乌兰巴特尔,副局长刘海波,二级巡视员邢金熠;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驻局纪检组长王玉君,二级巡视员何文参加党日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党志成结合气象工作实际谈了体会,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意义重大,需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履行好部门职责,共同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共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突出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围绕农牧业生产、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等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议双方发挥双方部门优势,形成部门合力。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共同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抗灾意识。推进部门合作协议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伯彦表示,气象局与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将双方合作的想法变为现实、由现实向思想深处推进的具体举措。他指出,双方均是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部门,对国家、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的服务均需要前沿科技支撑,需坚守公益属性。双方的服务宗旨都是“服务的最大化”,气象服务信息需要覆盖更广的人群,广播电视信息要求最大化的人口覆盖率。同时双方还是守边、固边,为筑牢祖国边疆安全屏障作贡献的部门。在推进“智慧广电”和“智慧气象”的融合建设中,双方需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双方均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相互学习了对方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增进了沟通交流,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推进。双方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促进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驻局纪检组长王玉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期间,党志成、姜伯彦一行还参观了呼和浩特雷达站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局706台,观看了706台采制的视频706台基本情况宣传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和诗朗诵视频。(余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