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温缓升 风力大 火险等级高
  • 时间:
  • 2020-04-02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内蒙古大部气温缓升,不过中东部地区风力依然在4、5级左右,短时有6级偏北风。受其影响,东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升高,防火形势严峻。公众外出需增添衣物并注意用火安全。

今天白天全区除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地区有小雪外,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回升。预计今日全区大部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其中,通辽市、乌兰浩特市最高气温可达17℃。首府呼和浩特市最高气温也由昨日的8℃升至11℃,春天又来到了我们身边。不过,午后风力将逐渐增大,且早晚温度还在零下徘徊,昼夜温差极大,公众外出还需及时增减衣物。

图片说明:近日,呼和浩特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摄影:孟晓峻

气温回暖适宜出行,然而春季回暖快速,风干物燥,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预计未来5天(4月2日-4月6日),呼伦贝尔市大部、兴安盟大部、通辽市大部、赤峰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中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包头市南部地区及阿拉善盟的贺兰山林区、黑河流域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可燃物能燃烧、可蔓延。特别是近期呼伦贝尔市东部局部农区常出现烧荒高温点,建议相关部门重点关注。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区大部气温缓慢回升,中东部地区仍以大风天居多。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降水稀少,气温回暖,大部地区天干物燥,公众适当多补水,户外踏青时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文/陈慧茹 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