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主题教育】参加第二批部署会
  • 时间:
  • 2019-09-1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区局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9月11日,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9月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作重点部署,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并讲话。

  区局副局长李彰俊,副局长杨志捷,副巡视员邢金熠在内蒙古分会场收听收看了部署会。

  

  根据中央要求,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在全国地市级气象局及其直属单位、县级气象局组织开展。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刘雅鸣作出三方面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标准要求,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

  刘雅鸣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着力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找实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见成效。

  刘雅鸣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调查研究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推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气象服务。

  李五四就落实好具体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农主持会议并宣布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分工。(杨大军) 责任编辑:袁梅